欣賞落日美景,來瓶午後の紅茶 

DSCF8157.JPG

很喜歡喝含糖飲料

從古時候的7-11 重量杯可樂,風靡一時的手搖泡沫紅茶和珍珠奶茶,到古早味冬瓜茶,甚至泰國的泰式奶茶和新加坡/印度的拉茶

每一種都很愛

雖然明知喝太多這些糖水對身體不好,但在這繁忙的都是生活中

喝杯冰涼,可說是最大的小確幸了吧 !

 

在所有的瓶裝/罐裝飲料中,日本 KIRIN午後紅茶系列的奶茶可說是我的難波萬

其實已經記不清第一次喝到這奶茶是什麼時候

只依稀記得好多年前某一次的日本行中,在街角的自動販賣機投錢賀下第一罐

伴隨著和同伴們在異國街頭回憶,誤以為世界大門已經徐徐打開的青春歲月

從此以後,就愛上了這甜甜的奶茶

 

不知何時開始,在台灣的7-11也可以買到午後紅茶系咧的奶茶

售價是一瓶 45元,當夏季有第二件6折或是可以抽抽樂的時候,我也常常興高采烈地從商店裡提兩瓶走

另外好多年前開始在 Costco,家樂福等大商場也能買到 1500ml 的大包裝,也很划算

不過要一杯一杯倒出來有些麻煩,還是喝500ml 的剛剛好

170933_185976501428148_7338393_o.jpg

很多朋友同事知道我喜歡喝這味飲料

問我跟其他奶茶差別在哪,其實起說不太上來

就覺得特別順口,茶香,甜味適中,冰冰涼涼地不用3分鐘就解決一瓶 

 

兩年前有次參加朋友的聚會

遇到一位有趣的年輕創業家,頭腦非常聰明而且敘事條理清楚

他的事業有部分是與台灣的茶農合作,提供茶葉給高端的手搖茶飲店家

由於定位清楚而且品質優良,已經在高階市場打出名號

和他聊到喜歡喝的午後紅茶,我不藏私地分享這茶還蠻有風味的 

他不禁哈哈大笑,跟我說這茶還是要新鮮現摘做處理,在適當的時間飲用風味才佳

像午後紅茶這類產品,多半是厲害的實驗室人員,用各種配方調出美妙的口感

應該是無法跟現調的飲料相比 ...

DSCF0801.jpg

回家想想,覺得他的話很有道理 

可是我喝午後紅茶奶茶,總還是有種通體舒暢的滿足感

除了厲害的實驗室人員外,應該是緬懷自己的青春歲月吧 

不管怎麼樣,開心最重要 !

 

更多閱讀

犛牛愛叭噗    FB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