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勞心勞力,努力打拼

還不是為了給家庭和自己一個更好的生活 ?

DSCF5295.JPG

又到了例行剪頭毛的日子

經過理髮店的門口,剛好沒有其他客人

趕緊坐進去修整一番

 

邊剪頭髮邊天南地北的亂扯一通

阿姨聊到她的侄子以前創業作電動玩具的機台

賺了很多錢,後來生意越來越難作,幸好有本事,現在幫線上博弈公司做事 ...

 

我想每次都聽她講人生道理,也來貢獻一下

話說我老家那邊的親戚

有個俊秀陽光的堂哥,從小就備受寵愛和期待,大家都覺得他以後會有番成就

姊姊妹妹們跟他感情也都好,當然好吃好玩的也都會先讓他挑選,念書的時候已經開著小轎車到處蝦趴

堂哥完成學業後先在家貿易公司當業務

長相討喜又能言善道,作生意也勤快

不久後就已經獨當一面,獎金也領了不少

接著就和一位美麗的女孩結了婚

 

因為我離家在北部為生活打拼,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從長輩聽到他的消息

只聽說他決定自己當老闆創業,那時覺得他真有勇氣啊 ! (比起我們領薪水的...)

又過了一陣子,聽說他生意經營不善,欠了不少錢

再次見到他已經是在一個哀戚的場合,堂哥的父親過世

堂哥依然身形瀟灑,眉宇之間多了些滄桑成熟,沒說上幾句話

後來聽說叔叔留下許多不動產,堂哥把這些土地房子都賣了還債...

長輩們偶爾也會嘆氣說堂姐妹們都沒有享到福,遺產都被花光了,還要想辦法幫忙照顧家裡

 

講到這,我也憤憤不平了起來 "都是我嬸嬸從小太寵他,他才會這樣眼高手低,好高騖遠"

此時理髮店阿姨嘆了一口氣說: "你堂哥也想成功啊"

"他創業的時候應該也是兢兢業業,努力想要做出成績吧"

"失敗了拖累家庭,應該頭都抬不起來了吧"

這是才想起堂哥真的跟我們斷了聯絡,應該也過得很辛苦吧 

DSCF3095.JPG

剪完頭髮過了幾個禮拜,在另一個場合遇到堂姊

聽她說起堂哥現在在跑車,每天工時很長,只想多跑一趟能賺多點

心裡面真是五味雜陳啊 !

覺得有時候只看結果,自作聰明指指點點,又哪知道別人的辛苦呢 ?

 

更多閱讀           

犛牛愛叭噗 FB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